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Winsome的分享

今晚的show, 縱使觀眾沒有預期的多, 但應該是我在MM當中最深刻的一次演出..

說的,就是發覺自己比以前更享受舞蹈, 還有看到其他團員的舞蹈比以前也放了, 還有女孩子聲線也比以前進步了..

霎時感動這個環節,記得上星期四排練時, 我哭了,其實我也沒有expect過自己會流淚, 只是自己一時的感動..

演出時,或許是緊張或者是場地, 我覺得自己放了的投入有8成; 如何去在演出時100%投入表露自己, 這也是我應該繼續學習的..

其實我有把整個表演錄音,回家都上, 巴士一邊走在高速公路,我一邊聽著,也有兩串的眼淚..

常常想: 不知觀眾的感覺是怎樣? 能否感動他們?..很怕自己其實做得不太好..

不過, 今晚臨出埸前,家偉跟我說,"一個老師能改變一個孩子的生命其實已經很動人.."
今晚的演出,感動的人有多少?幾百?幾十?一個? 但我深信, 一個演出能改變一位老師的生命,播下一些種子,其實已是很動人..
不知為何, 進了MM一年多了, 近期,就是跟團員更加了解, 更加體會到對方, 更加有一個明確的目標..

有人說, 一個演出是為了得到很多觀眾的掌聲, 讚賞,名譽; 但我反而想, 一個演出是為了感動人, 無論是一百個,十個,還是一個, 都是一些生命..

知道在香港,MM有更多人認識了, 會有更多的演出, 希望大家給香港人的印象不只是 “勁”那麼表面, 而是一個有內涵和動人心弦的合唱團..

P.S. 近排經常演出的團員, 知道你們累了, 保重身子呀!

---by Winsome

5 則留言:

  1. winsome...真係好多謝你的分享..(感動落淚..)

    回覆刪除
  2. 921果晚聽到你的分享聽到眼濕濕,
    所以在922表演果陣時,
    唔係好敢聽。=P

    我好同意,你的想法「一個演出是為了感動人, 無論是一百個,十個,還是一個, 都是一些生命...」
    我聯想到「天生愛唱歌」。
    大家都要加油。XD

    回覆刪除
  3. 每一次演出, 你有機會感動很多人,
    也可能是一個, 可能是一百個、一千個、無限個
    而被感動的人, 可能因此為身邊的人帶來感動,
    也可能是一個, 可能是一百個、一千個、無限個

    所以重要的是有這個感動的開始, 傳開去, 每傳一次, 都有無限的可能.

    也許有一天, 你傳出去的感動會再傳回來,
    改變你自己的生命.
    那時你才發現,原來生命的確一環一環的緊扣著

    生命影響生命就是這個意思.

    回覆刪除
  4. 你的老師當時默默撒下的種子,
    到今天這種子成花成果之時,
    又再往外播種。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