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夏天最新動態 Summer News

大家好! 現在放暑假了, 可以做什麼? 當然可以留意我們暑期活動和表演啦!
It's summertime... time for more news!


One of our vocal bands will perform next week!
2011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 開幕典禮暨音樂會
七月十八號(星期一) 1930-2200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2011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Youth and Children's Choir Festival: Opening Ceremony & Concert
July 18 (Monday) 1930-2200
Concert Hall, Hong Kong Cultural Centre



今年七月台灣之旅真是別具意義! 除了A House 的表演之外, 我們的人聲樂團還會在臺灣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表演! 去年的飢餓三十大會場座無虛席, 看看這片段就知! 我們非常期待這次的機會!
We are very excited about our upcoming Taiwan trip, especially because we are going to be a part of Taiwan's 30 Hour Famine Hero Rally! This meaningful event will surely be a memorable performance for us. Here is last year's Hero Rally:



稍後再會!
Stay tuned for more summer news!

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August 17: 巴赫鉅作 B Minor Mass


近日,HKMM 正努力與Die Konzertisten 一起綵排於8月17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的大型演出,有留意我們blog的朋友應該也看過我們的預告。

這一次我們向高難度挑戰,演唱音樂之父巴赫的其中一部鉅作-B小調彌撒曲。

B小調彌撒曲中聲部結合的精細,及其變化萬化萬千的音樂風格,讓世人視之為合唱表現的最高峰,並有樂評人形容此曲為最貼近上帝之作品。

是次音樂會除了選取了這震撼心靈的曲目以外,合作單位的陣容亦非常強大。除了在香港可以說是演唱巴赫作品專家的Die Konzertisten與我們合唱以外,更邀請了香港城市室樂團作現場演奏。而獨唱部份的演唱者則為葉葆菁(女高音),鄺勵齡(女中音),譚天樂(男高音)及黃日珩(男低音)

而最榮幸的是我們邀請到巴赫作品的演譯權威Helmuth Rilling(利靈)大師作為是次音樂會的指揮。Helmuth Rilling為德國司徒加巴赫學院創辦人暨藝術總監以及美國奧勒岡巴赫學音樂節藝術總監,並創立了the Oregon Bach Festival。他不但灌錄過所有巴赫的音樂作品,其錄音亦曾奪得多個國際音樂奬項,包括2001的格林美合唱音樂大奬。今年, 利靈大師更獲得Herbert von Karajan Music Prize。

是次音樂會門票將於7月18日起於城市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如此吸引的演出,熱愛音樂的你們一定不會錯過吧。

除此以外,在正式演出前舉辦的利靈B小調彌撒曲講座亦不容錯過。當中會有現場樂團,獨唱及合唱示範,讓準備欣賞音樂會的音樂愛好者先來一個熱身。(詳情請參閱海報)

若你想先睹利靈大師的風采,可往 DigitalBach 看看!

記得早點去買票,坐個好位,於現場一睹大師的風采,及欣賞如此鉅大的合唱作品啦。

We are pleased to announce our big summer project: Bach's B Minor Mass! On August 17, the Hong Kong Melody Makers will join Die Konzertisten and the City Chamber Orchestra of Hong Kong in the Hong Kong City Hall Concert Hall to perform Bach’s masterpiece under the baton of maestro Helmuth Rilling, internationally known German choral conductor and respected Bach scholar.

Tickets will be on sale at URBTIX outlets starting July 18. Don't miss this chance to hear the authorative interpretation of this Bach masterpiece!

-by Connie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昨天前天星閃閃 Two Starry Days

HKMM部分團員在這兩天都藏身於九龍灣Star Hall, 參演了一共5場由青協舉辦的'百年中國' 大型多媒體創作. 這個製作透過播放多媒體影音片段, 配以一些現場的舞蹈, 朗誦及演唱, 將中國自辛亥革命以來的百年歷史足跡, 呈現於年青一代面前. 我們幾位MMers 當然是負責演唱的部份啦! 雖然我們這次不是以無伴奏合唱形式演唱, 不過我們還是唱得很滿足: 一來可以唱歌; 二來可以在一個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了演唱; 三來是可以跟歌手張敬軒及陳奕迅一起同台演唱!!!!
During the past two days, members of HKMM performed in Star Hall Kowloon Bay as part of HKFYG's '百年中國' (China Week) multimedia project. Here are some photos of us with Hins Cheung, Eason Chan as well as FAMA! The project will be broadcast this Saturday (July 9) on RTHK Radio One from 22:20 to midnight.



我們當天跟張敬軒一起唱'勇敢的中國人'. 台上的他唱得很投入, 激昂澎湃; 台下的他可是斯文親切得很呢~


我們跟Eason只合作一場, 唱明天會更好(其餘場次由我們自己分擔主音部份). 他很調皮搞笑, 彩排時是唱不停, 也說不停! 哈哈!!


同場的還有農夫! 他們當然是負責Rap 啦.

這個製作會在7月9日, 10:20pm-12:00pm 於香港電台第一台播出,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啊!!
(聽說還有電視版, 我們一收到播出時間就會告訴大家啦. 記得密切留意我們的消息發放啊!)

-by Kenix